看看快到年底,電子產品更新換代令人瞠目結舌。家電價格戰隨時會集中爆發。因競爭激烈貶值飛快,廠商聯合不得不把新品加暴利出售,以求迅速獲得回報。
    以前電子產品的貶值期通常是3個月或半年,如今隨著新品頻出,以及淡旺季促銷差距縮小,不少高端電子產品往往一月就調整價格。

         一、手機:手機的貶值速度令人乍舌。筆者一熟人,前年興高采烈買一大品牌手機,不到一周時間,竟貶值5000塊。何況賊猖獗,手機丟失率最高,你想遇見沒 丟手機的人幾乎不可能。有的手機新貨在二手市場突然就貶值數千塊。前年7800應市的手機,今年只售500塊;
        二、台式電腦、筆記本、商務通、快譯通:電腦的更新換代更突出。 1985年長城2401計算機2萬餘元,配置低到不可思議。有人3年前花1萬多塊買的品牌電腦,現500塊出讓。
    三、VCD、DVD。前者和錄像機一樣業已在大城市淘汰。後者也從10年剛應市的8000塊落到200塊左右,前後相差居然40倍之多。
        四、數碼相機。筆者前年4400元買品牌數碼相機,出問題到修理部去,工作人員願以200塊回收。不過單反數碼相機的鏡頭卻不貶值。筆者有一熟人,因知道貶值信息,嚇得3年未敢買數碼相機,總說等等。
    五、MP-3、MP-4播放器、數碼伴侶:一個MP-3,今年的價格僅僅只有去年初的1/3不到。
    六、SD卡、mini sd卡、cf卡、Tf卡、mmc卡、rs-mmc卡、MS卡、XD卡、T-Flash、記憶棒等數碼移動存儲設備、移動U盤:前年初1G的SD卡要賣近千元,今年僅售幾十塊,2G的也僅僅100塊出頭。
        七、複印機、掃描儀、打印機、考勤機、刷卡機:記得1985年佳能複印機動輒數万塊,都是大傢伙,兩台機器就的動用集裝箱運輸。現在靈巧的一人就能搬動,性能和功能是無法比擬的。
        八、彩電、冰箱、洗衣機、微波爐、音響、音箱、功放:重慶劉先生曾花2.8萬元買了一台52英寸液晶體電視。誰知3天后有朋友告知,這款電視售價猛降至1.7萬元。 3天跌幅1.1萬元,讓劉頗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