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購買數碼相機時給你點鑒別二手貨的方法,希望能對你有很好的幫助!
鑑別您買的機器是否為二手貨,只介紹最簡單的甚至是肉眼就可以分辨的方法:

●鑑別電池是否為別人使用過的方法

就是通過觀察電池的接觸端有沒有摩擦過的痕跡。

●鑑別卡是否為別人使用過的方法

1、就是用Digital Image Recovery軟件對卡內的數據進行恢復,因為這個軟件是免費的,而且又很小,操作簡單。
2、舊卡的接觸金屬面認真看也是有摩擦痕蹟的,只是比較難辨別。
●鑑別相機是否被人使用過的方法

1、看標籤。看看標籤的邊緣起不起毛邊或看看標籤表面的薄膜紙在邊緣會不會有翹起的,還有看看標籤及邊緣會不會很贓(黑顏色的,只針對非黑色相機) ;
2、看接口。通常用USB傳送圖片的,接口處肯定有摩擦過的痕跡;
3、看縫隙(小空)。看看縫隙(小空)會不會有灰塵,即檢查衛生死角,新機是不會出現有灰塵的情況的。

另外網友還總結如下方法:

    再看看機器外殼上的小螺釘是否有發亮點,如黑色螺釘則看得清楚,如是金屬灰白色,則要看的仔細些。發亮的原因是螺絲被動過(原因未知),或是台樣機,老是在玻璃櫃檯上受摩擦所致。

    再拍攝一張照片送到電腦上,看一下照片的編號,如果相機使用過,照片的編號就不是從頭開始。
  有些方式可以借鑒運用到其他的數碼產品上,希望能對你 有所幫助!數碼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