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的使用保養幾點建議
   
*加長洗衣機排水管

    
洗衣機的排水管太短,使用不便時,找一隻廢舊而不破漏的自行車內胎,在氣門嘴這樣,自行車內胎就變成了管子,把它套在洗衣機排水管上即可。

   *
洗衣機螺絲釘防銹

    
暴露在洗衣機兩側及底部的螺釘容易生鏽,維修時很難旋下。若在螺釘的洞孔內加註幾滴蠟燭油,使螺釘洞人武部封住,可長期保持螺釘不銹,拆卸維修也很方便。

   
*洗衣機減小噪聲二法

    
膠皮防振法有的洗衣機噪聲較大,其原因之一,是由於機殼鐵皮產生振動所造成,尤其是前箱板,噪聲更大。如果在前箱板的內側貼上兩塊膠皮或泡沫塑料,噪聲 就會明顯減小,方法如下:用汽車的廢內胎,剪兩塊400×150毫米大小的膠皮,擦乾淨表面,塗上萬能膠,把洗衣機放平後,鈄膠皮貼在內側,用沙袋或其他 有平面的重物壓住,過24小時,膠皮粘牢後即可使用如用泡沫塑料代替膠皮,效果更好。

    
換件法波輪式洗衣機使用久了,噪聲會越來越大,主要來自波輪盤與空心軸套之間。波輪盤與空心軸套之間加有一個2.5—3毫米厚的黃銅圈,磨損量增大後, 就會再現較大的噪聲。修理時,將洗衣機翻轉過來,拔下大皮帶輪的銷子(有的用螺絲固定),拆下大皮帶輪,再從洗衣桶內取出波輪盤,就可看到在空心軸套頂部 的黃銅墊圈。將墊圈取出,翻一面,使用已的一面向下放回原處,再裝上波輪盤、大皮帶輪,就可通電試機了。

  呵呵!怎么樣 ?是不是又感覺有學到些實用家庭電器的保養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