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冬季,選購輔助取暖電器及家庭電器保養等問題出現在消費者面前。据相關人士了解,總結出一些經驗,希望對消費者有所幫助。

節能篇:

拔插銷是省電妙招

冬季如何節約用電?

向專業人士了解得知:經常待機的家庭電器是耗電大戶

液晶體電視、音響、冷氣機、電腦等停止使用後,若不切斷電源,就將進入待機狀態,仍然會耗電。有資料顯示:若待機1624小時,電腦顯示器及主機分別耗電8.71 千瓦時和1.85千瓦時左右,掛壁式及立櫃式冷氣機機分別耗電1.90千瓦時和2.24千瓦時左右。很多人都不了解這個常識,或者沒有及時給家庭電器拔插銷的習慣,所以才白白浪費了很多電費。

此外,使用電器時應養成良好的習慣,例如減少電器的開機次數、看液晶體電視的時候注意音量大小等。

經驗篇:

試電暖器時離遠點

多數人挑選產品時喜歡站在電暖器跟前試機,其實這種做法並不正確。

國美電器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貢獻出了自己的測試電暖器的散熱效果的秘訣:站在3米以外體驗效果最恰當。試機一定要離得遠一些,才能體會出真正的效果。他還介紹,目前還有一種平板式的電暖器,散熱面積較大,並且有多種功率可供選擇。

此外,該負責人強調說,根據房間大小選擇電暖器功率可以降低浪費,建議選擇與房間面積相匹配功率的電暖器。

保養篇:

別用陽台取代雪櫃

寒冬時節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有助於延長家庭電器的使用壽命。

冬季家庭電器的工作溫度相對較高,應盡量避免在室內溫度過低的時候啟動家庭電器,若使用環境的溫差如果太大,會使家庭電器在運轉中產生大量水蒸氣,這會加速元器件的鏽蝕,很容易導致家庭電器損壞。

進入冬季,不少人習慣用陽台自然冷凍,而停止使用電雪櫃、冷櫃,認為這樣可以省電,其實這樣很不妥。雪櫃、冰櫃在停止使用後,其製冷劑可能會凝固,從而導致流路不暢,甚至整個家庭電器乾脆長眠不醒。此外,自然冷凍並不妥貼,如果氣溫變化,食物可能會變質。

專業人士提醒消費者:不要因小失大。

安全篇:最好用三孔插座

講到安全,除產品的安全外,還有使用過程中的安全。

產品安全方面,建議消費者去大型商場選購符合國家標準、通過質量認證的產品。

使用安全方面,記者通過蒐集資料,總結出了幾款安全法則:

電暖器應使用帶地線的三孔插座,絕不能自行換用沒有地線的兩孔插座,以防發生危險;

油汀電暖器一定要直立放置使用,不能斜放、倒放,因為油汀電暖器是通過導熱油在導流管內流動來傳遞熱量的,如果倒放、平放或斜放,就容易空燒,把發熱管燒壞;

電暖器上盡量不要覆蓋物品,否則電暖器的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容易造成燒機;

使用專用烘衣架烘乾衣物時,一定要把水擰乾,以防水滴滴進電暖器的控制盒裡造成危險;

在使用電暖器時如果發現漏油、聲音異常等情況,一定要馬上停止使用,及時與廠家維修部聯繫,請專業人員修理,不要自行拆卸,以免造成危險。

鏈接>>>

電取暖器的分類

目前,市場上電取暖器種類繁多,但總體來看主要有以下幾種:

鹵素管取暖器鹵素管是一種密封式發光發熱管。鹵素管取暖器具有升溫快、熱效率高等優點,而且有些型號還有自動旋轉、定時、加濕功能,因為它發熱的同時也會發光,所以不適宜在臥室使用。

電熱油汀取暖器這種取暖器的導熱油沸點較高,流動性好,不易老化,不需要定期添加。電熱油汀內裝有溫度控制器,能按用戶的要求設置溫度。此產品適合在臥室、客廳、辦公室等地使用。

■PTC
暖風機PTC發熱元件不同於電熱絲,它是一種具有正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

PTC
發熱元件工作時不發光,沒有光耗,因此熱效率高達90%以上,且安全性能好、使用壽命長。由於這種暖風機工作時不發光,所以適合在臥室或客廳使用

数码时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