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詩云“室雅何需大,花香不在多”。室內裝飾畫與照片的運用不在多,而在於精,妙在因地制宜,點石成金。
從觀賞角度來說,在同一個觀賞空間裡只能表現一個主題,一種風格。
1、像客廳的佈置,就要寧少勿多,大廳的主牆面上適合放置一幅大尺寸的作品,內容應豐富耐看,藝術水準越高,越能提高主人的身份,畫框與作品的風格應與大廳內的家具風格統一,色彩可以亮麗鮮豔些,成為視覺中心。因為作品大所以不宜過高,底線比沙發背高30cm就可以了。
2、走廊的牆角很適合佈置成藝術走廊,可以同時掛幾幅作品。畫框的款式規格應一致,單幅控制在50X60cm左右,並等距平行懸掛,形成連貫的整體,既美觀又利於欣賞,如每幅畫上方有射燈照明效果會更好。
3、廚房、餐廳的空餘牆面上,可裝飾色彩淡雅的小畫,看上去既漂亮,又乾淨,如果內容能促進食慾就更好了。
4、工作間是充滿活力與個性的空間,裝飾作品應讓人從中得到靈感與創作的衝動,所以不應拘泥於任何形式。頂天立地也好,佈滿牆面也行,並且常換常新。我的一位朋友,把他拍的二千多張陌生人的照片拼貼在天花板上,形成了強烈的視覺衝擊力。
5、臥室是私秘的個人空間,畫與照片不要拘泥內容,自己喜歡就是最好的,我在臥室中掛了幅人體油畫,每次走進臥室,我都感覺到放鬆,這才是人性空間。
6、衛生間掛防水的水畫感覺會很放鬆,很多人都有在衛生間讀書的習慣,放下書看看畫也不錯。
7、裝飾畫還有效地遮醜,牆上有破損、插頭太難看都可用畫掩蓋,一舉兩得。
單幅與對稱的畫好分置,如果規格不同的多幅畫放在一起就需要技巧了。
  Leather handbags-Fashion Handbag Manufacturer-Memory Card|-Micro SD-商鋪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