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有句俗諺,“做夢娶媳婦,盡想好事。”這說的就是性夢。夢中的性體驗,往往如脫韁的野馬,以各種幻象顯現出來。其實,性夢跟現實中的性生活一樣,自然又平常。更多時候,它還是身體健康的標誌。
       一項新調查顯示,70%的女性和80%的男性夢裡常出現性愛場面。俄羅斯《健康》雜誌曾報導稱,在深層睡眠階段,人的身體會自然進入性興奮狀態4—5次, 此時,血液會灌流向性器官,男性表現為陰莖勃起,女性則會陰道濕潤。有些人還表示,如果此時醒來,能依稀記得夢中甜蜜、溫馨的性愛情境。
       弗洛伊德認為,引起性夢的因素有三類:第一,環境與軀體感受到的刺激。 《紅樓夢》中,賈寶玉在秦可卿房內小憩,房間內極為冶豔的擺設與氣氛,很可能是導致他做艷夢的環境刺激因素。第二,日間活動的殘跡作用,即“日有所思,夜 有所夢”。第三是潛意識內容的顯示。
性夢作為一種自然的性慾宣洩,能緩解積累的性緊張,起到“安全閥”的作用。
一般來講,40歲左 右的女性和20歲左右的男性最容易墜入誘人的性夢。從性醫學角度來說,這兩個年齡段的男女較難得到性滿足,而性夢無疑是一個出口。此外,夜間的性興奮對人 體有多重保護作用,如改善、豐富和認識性生活,使人擺脫精神壓力。所以,性夢並不淫邪、齷齪;相反,它是性心理、性生理髮育正常的表現,是人體健康運轉的 標誌。
      性夢雖有種種好處,但有些人卻會在性夢之後出現精神緊張、焦慮不安等不良反應,其實大可不必如此。這些反應主要是由缺乏正確與科學的認識、心理負擔過重而導致的。
當然,如果總在重複同樣的性夢,也應該引起警覺,這可能是某些重疾的先兆。而且長期反复夢見同一件事情,容易導致心理負擔過重,最好去找心理醫生求治.

花茶-面膜-潤唇膏-floral water-香薰油-carrier o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