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經典話題了,似乎有很多答案,但我認為確實值得在三個層面上來反思:

        第一個層面,是狹義上的,窮人最缺少的是:把一塊錢變成兩塊錢的能力。如果我們能把一塊錢變成兩塊錢,進而能把一萬塊錢變成兩萬塊錢,逐漸推而論之,當我們具備了翻倍能力的時候,很多錢就來找我們了,就再也不缺錢了。錢,就成了工具,我們就可以用它來發展自己的事業。公司註冊 客貨車

第二個層面,是廣義上的,窮人最缺少的是:大格局。所謂大格局可以描述為大家經常說的“把格局做大的野心”。沒有野心的人,總是把可憐的一點錢用來買股票、存銀行,且省吃儉用,到頭來一輩子平庸到底。現實一點說,錢是大爺。人,不是大爺。但人如果能用錢去生錢,逐漸把格局做大,也就成了氣候了,成了大爺了。成立有限公司
        第三個層面,是精神境界上的,窮人最缺少的是:中正平和的心態。觀察窮人時,會發現我們窮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憤世嫉俗並且一臉“憂國憂民”的樣子,其實,創建一個善意的、中正平和的人生平台,才有更大的空間用來盛裝財富。所謂“發財”,就是擴大空間,挖掘財源,而古話說,和氣則能生財,異曲同工!

以上的觀點也許不准確,歡迎來探討。需要強調的是,人生的成功最終都是做人的成功,而不是看我們是否擁有多少錢。因為,人變得越來越“值錢”,精神物質都富裕,才是地地道道的富翁。
Putonghua Course, Mandarin Learning 婚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