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8大註意事項
裝修是一項龐大、復雜的系統工程,要做到“明明白白裝修”需要註意以下幾點事項:
1.分藝術化設計過度運用藝術化的設計手段裝修普通家居時,常常會使裝修中看不實用,例如在墻壁裝飾中采用凸凹處理,但隨之而來的問題將是清潔困難。
2.全賓館化裝修一些家庭安排主次衛生間時,往往是主臥室獨享主衛生間。其實,雙衛是解決家庭成員同一時間的入廁難題,如呆板劃分,反而會帶來麻煩。
3.設計忌展覽模式如果按展覽館的展區模式設計客廳、餐廳的燈光,可能會產生不錯的視覺效果,但對於一個家庭來說,不但耔能且太過誇張。
4.略生活細節如果只註重大空間的設計與裝修,而忽視洗衣、晾衣、可移動式腳盆的合理存放、使用電路的維修與預留地點等小細節,將會給日常生活帶來麻煩。
5.隱私設計許多設計師為張揚個性,往往將家庭裝修視為自己的藝術作品,隨意改造居家布局,但實際使用效果並不好。例如,很多家庭並不適合開放式的廚房設計。
6.過程要註意連貫有些而要連貫施工的項目如果才能做到,將會嚴重影響裝修質量。因此,業主在裝修時不僅應督促裝修公司每道施工工序應由專人負責施工,還應保持施工時間的連貫性。
7.品顏色要盡量單一這樣不僅能產生渾然一體的感覺,還能利用實木的紋理拼出別致的花紋。
8.要留有余地一般情況下,裝修費要分幾批付給裝修公司,業主一定要親自驗收或請行家驗收完工程後再付清最後一筆款項,驗收最好在工程完工後一周左右。
關鍵詡:
室內設計
Interior Design
裝修
辦公室裝修
寫字樓翻新工程
商鋪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