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鬥士”-泰拳王者雅桑克萊
泰拳歷史悠久,在泰國有著廣大的群眾基礎,職業拳場林立,高手如雲。每年都有無數懷著擺脫貧困,成為王者夢想的泰國少年走上殘酷的職業泰拳擂臺,2000 年時泰國大小拳場的職業選手已經超過10萬人。如此激烈的競爭中,能殺出重圍的必然是天賦絕佳,訓練勤奮的希望之星,而要能加冕侖披尼(Lumpini)和咖南儂泰國兩大拳場的王者之位的則是無可爭議的泰拳超一流高手。泰國職業擂臺的興旺也造就了“穿心腿”沙瑪(Samart Payakaroon)、“傳奇拳手”佐木( Jomhod )、“鐵腿”省過(Samkor)、K-1MAX兩屆王者播求等一代代泰拳巨星。而被公認為新一代泰拳代表的雅桑克萊.菲爾特斯(Yodseanklai Fairtex)則靠著強勁的實力和王者的霸氣迅速在國際格鬥屆嶄露頭角,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1985年出生的雅桑克萊出身貧寒,受哥哥影響,雅桑克萊在很小時候就開始練習泰拳,對於一個窮苦家庭的孩子來說,從事泰拳選手的職業無疑是一條擺脫貧困的捷徑,盡管這條道路充滿荊棘。為了幫助家庭擺脫貧窮,雅桑克萊和哥哥一起進入了拳館訓練,並以出色的格鬥天賦成為拳館新一代選手的佼佼者,不斷代表拳館進行比賽, 20歲時就有200多場比賽記錄。



雅桑克萊並非傳統泰拳手的“鋼條”身材,身高171公分的他在本級別中身材並不高大,但極為壯碩彪悍,技術全面,拳沈腿重,特別左掃腿勁力霸道,足能破壞對方防守,催動對手重心,掃腿能做到一發多連,連續攻擊不斷消弱對手力量,令對方身體四肢在不斷重擊下喪失戰鬥力。除了腿功強硬外,雅桑克萊的拳法也極為出色,以左直拳尤為沈重,配合迅猛的右手拳足以屢勝強敵,犀利的膝法也曾讓對手倒在擂臺狂吐不止。與粗獷型的蠻力打法不同,雅桑克萊打法兇狠卻不失冷靜,對於戰機的捕捉能力極高,常常能在激戰中把握對手防守漏洞,給予重創。力量結合技術,加上無比強盛的鬥心,雅桑克萊得到“電腦鬥士”的美譽(the Boxing Computer ),以贊揚他技術的全面和對戰局把握的精準。泰國體育報紙還以 “次中量級的優秀選手”“一個偉大的鬥士”之類的贊美之詞頌揚雅桑克萊。雅桑克萊也以行動證明了他無愧這些贊揚,他初次登上泰國王者寶座那年還不滿20 歲。
關鍵詡:Thai Boxing
Muay Thai
MMA
搏擊
泰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