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風兒我是沙 ElectroPlating    

  大清早,海面上很平靜,碧藍的海水和浩瀚的天空連成一片,太陽剛剛從遠方的地平線爬起來,像是剛睡醒的嬰兒,躲在雲層後面散發出懶洋洋的光線,但就這一點光線在海面和天空的映照下已經很明亮。海上的清晨就是這樣,明亮而又沉靜。無論是心中多么煩亂的人處在這樣的環境,看見如此的景色,心緒都會穩定下來,心臟比任何時候都更緩慢的跳動。岸邊不遠的海面上飄著一艘小型帆船,一個青年男子正悠閒的看著遠方,若有所思。他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阿風,他就出生在海面上,這個小帆船裡,母親在生他的時候海上刮著颶風,所以便給他起名叫阿風。  
 阿風赤裸著上身,身體微曲的坐在甲板上,常年在海上勞動使他有著結實、粗獷的肌肉線條,在這樣一幅畫面中,他身體的姿態很有藝術氣息,比任何一個名畫家、攝影師的人體作品都更有藝術性,要是這個時候拍張照片的話,估計那些所謂的大師們都要回家抱孩子去了﹗他的身體一動不動,只是隨著小船在海面上慢慢的飄著,阿風在想些什麼,誰也說不清楚。也許是和風有緣,母親在颶風中產下了阿風,但仍然是颶風奪取了他出海捕魚的雙親的生命。阿風很小的時候就成為了孤兒,但是他還是喜歡海喜歡風,在鄰家漁民的幫助下把父母遺留下來的船加以修補,他也出海了,繼續著父母以前一樣的生活,一種很平凡很枯燥的生活,電染 也許他也會死在海面上的颶風中,但是阿風和島上的漁民一樣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許這就是他們的命。  
  但是此時的海面並沒有風,很靜很靜。阿風並不喜歡這樣,因為沒有風帆船就不能航行。隨著環境日益污染,近岸的海裡面已經很少有魚了,他必須要去很遠的海上去捕魚,這就是阿風的生活,風和他的命運息息相關。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海面上的船漸漸多了起來,因為起風了,阿風也從甲板上爬起來,拉起帆繩,他要出海了﹗阿風每出一次海大概要半個月的時間,因為他是村裡最健壯的男人,所以每次出海都比別人去的遠,魚也捕得比別人多,什麼大黃魚、鱸魚、梭魚、赤鰻等等,有時還能捕來海參海蜇等,每次回漁村阿風和他的船都是最惹人注目的,當然也包括村裡面的年輕姑娘,每當她們看到阿風強健的身體和滿載而歸的漁船,總是在一起竊竊私語,見到阿風的時候都是淡淡的一笑,這笑容裡充滿了某種渴望和些許的羞澀,阿風是她們的王子。  
  阿風已經1個多月沒有出海了,這次他準備去更遠一點的地方,捕更多更大的魚,他喜歡冒險和挑戰,每次都能成功地捕魚歸來。風又大了一些,阿風拉緊帆繩,船加快了速度,離海岸越來越遠。和往常一樣阿風鎮靜地看著遠方的海面,那片他想到的海域,但是這次出海卻有了一次不尋常的經歷。電鍍器材|電鍍加工| Metal Pla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