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租房三大竅門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是高校的莘莘學子離開校園的時間,在將所學知識回報社會之前,畢業生要解決的頭等大事就是先安“家”。考慮到資金實力以及正處於頭班生涯的起步期,而且從梯級消費的角度出發,多選擇先租房再買房。


    “技巧網評”市場專業人士認為︰由於高校畢業生涉世不深,在租房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利益受損現象,況且大學生本來就資金短缺,如何在有限的經濟承受範圍內租到適合自己的房屋,顯得就尤為重要。為此,我們總結了眾多案例,為畢業生抽提出三個竅門︰


    竅門一︰初入社會,首選合租

    大學生由於剛畢業一般薪水不會太高,這就要求畢業生在租房過程中要視其綜合經濟實力量入為出。房租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而且不像其它支出費用可以視具體情況作以調整和更改,租金的支付是每月或每季度必須的開銷。所以一定要考慮個人每月收入的“量入為出”。一般來說,每月租金的支出額度不應超過月收入的1/3,否則就會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水準。因為每月除了要承擔房租費用外,還要承擔生活其它必須費用。


    另外,據“鏈家地產”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近段時間到鏈家各門店登記租賃房屋的大學生中有70%以上選擇合租,且以三居室、4個人一起居住居多,占到人數的一半以上。以翠微地區的一套三居室為例,4個大學畢業生以每月2300元的價格簽訂租賃協議,再加上每月的水電瓦斯等費用,每月畢業生應負擔費用約為 2500元左右,那均攤到個人身上的費用約為600余元。很明顯,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這樣的租房模式能夠有效減輕房租負擔;從另一方面來說,擇選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租房,不僅可以盡情釋放工作中的偶爾不愉快,而且大家在一起還可以談天論地,使生活不缺乏激情。但合租的人數不宜太多,一般4個人為宜,人數過多,由於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易產生矛盾,影響工作生活情緒。


    竅門二︰改變地段理念,交通便利是法寶

    市中心寸土寸金,房屋租賃價格對於剛涉足職場的大學畢業生來說,簡直是天價;但如果選擇偏遠地區,交通不便又增加了生活成本。因此,市場專業人士建議畢業生可考慮在地下鐵沿線租房,因為在地下鐵軌道各個方向的端點處,租賃價格偏低。由於每個人工作地點不同,畢業生完全可以採取就近地下鐵、城鐵等各個端點區域的租房策略。市場專業人士建議在北部區域可以選擇城鐵13號線東西穿越的北苑地區,在南部區域可以選擇南三環主路沿線,如馬家堡地區;在西部區域可以選擇石景山地區,如蘋果園地下鐵周邊;在東部區域可以選擇四惠地下鐵周邊區域。這些地區交通方便,上下班快捷,而且價格合理,要比市中心同等標準房屋價格低200-500元/月。很明顯,對於畢業生來說,應改變地段概念,隨著地下鐵、城鐵以及公交線路的縱橫延伸,使得距離不再成為重要問題,只要交通方便、價格合理,在離市區稍遠的地方租房也是值得考慮的。


    竅門三︰安全、快捷需選品牌經紀公司

    在房屋租賃過程中屢見這種現象,部分不法仲介為了謀求一時之利益,會採取提供需假訊息,向客戶收取訊息費的模式騙取客戶錢財,之所以有人上當受騙,原因很簡單就是它的訊息費用低,許多客戶報有僥倖心理。大學畢業生由於涉世不深,再加上剛開始工作手中資金不多,在租房過程中極容易受到傷害。因此,“鏈家地產”市場專業人士建議畢業生在租房過程中不要被不法仲介打出的“租房費用低”的晃子所迷惑,一定要挑選正規品牌仲介公司,主要原因是首先其特有的品牌效應,在社會上有一定知名度,品牌仲介不會為了一時利益而損害其在市場上多年打造的企業形象,承租人的利益能得到有效保障;其次,正規仲介公司的服務專業,旗下門店遍佈京城各個區縣,其房源訊息量大,成功率高並且各門店採取電腦聯網,畢業生可選擇在路途最近的一家門店享受租賃服務,既方便又快捷。


    綜上所述,“技巧網評”建議畢業生,開始自立自強後,在租房的選擇上需量力而行,如果對魚龍混雜的租賃市場沒有把握,最好能借助於品牌經紀公司,避免自身利益的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