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應該很完美的——電視裡講的是正義的事;學校裡遇到的是天真純潔的人。在電視裡我看到了美好,嚮往著美好;在學校裡,我遇到了很多熱心的同學、老師,慢慢的大家在學習的生活中成為了朋友,甚至知音!在追求同一個夢想的道路上;在為了同一個目標奮鬥的時光裡;我們相知;相伴;在每一個清晨和傍晚!
  
這個世界應該很完美!至少在我求學這段時間裡;乃至我在家養病的三年時光中。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我常常趴在窗台上;看著樓下的人們;看著他們上班時;穿著整潔的衣服;邁著匆忙的腳步離去,背著時尚小包的女士;打著帥氣領帶的男子;領著孩子年輕的爸爸、媽媽……這樣的早晨真的很充實;很美;比那些好萊塢大片裡的鏡頭要好看得多!所以我總是不捨得錯過這樣溫馨的景色!在我的思想中;我認為每一個人的生活都應該是這樣的!這一點我從沒有懷疑過!至少從前沒有過!

漸漸的我的身體好了許多;搬進了新家,房子也變大了;裝修的還算不錯,都是媽媽的功勞!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很久都沒穿過的棉鞋啊;你在黑暗中度過了多少冷清的季節!歲月讓你那潔白的臉上烙下了泛黃的斑點!我從衣櫃裡小心的把你拿下來;輕輕的撣去你臉上的微塵;欣喜的穿在腳上——還是那樣的暖和,那樣的舒服!

我和媽媽、姐姐、姐夫一起走在小區的甬路上;腳下踏著紅色的地磚;感覺是實實在在的重量啊;實實在在的土地正被我踩在腳下;欣喜,就這樣的從心底升起!路上的行人很多;三三兩兩的;有很多人媽媽都認得;所以免不了要說上幾句客氣的閒話!他們看到我也都是說能自己走了;倒是不錯的,笑聲就這樣的在這群樓之間迴盪著!我感覺我真的是一個和大家一樣的人了——暗暗自喜著!

我喜歡在晚上一個人出門;不知道為什麼;黑暗倒給了我安全感!

我經常一個人穿好羽絨服;獨自出門;有電梯倒是件好事——對我不喜歡走樓梯的人來說!一天晚上,我去為姐姐家關窗戶,像往常一樣按了下樓的電梯按鈕;1.3.4.5.6……但是電梯沒停,一直升到了11樓。我心裡還在琢磨呢,噔;電梯門開了!我剛要進去;啊…啊…啊…“嚇死我了!”一個年輕的女子兩手放在胸前一聲尖叫。嚇了我一跳;裡面有人!原來上11樓是因為有人要下樓!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那女的也沒說什麼;只是看了看我!便退回電梯裡了。她是以為一樓到了!我因為心有歉意,所以又詢問:“嚇到你了沒有?我不是故意的!燈滅了……所有我……我……樓道裡沒有燈!”說著;我又看了看她;哎!無論怎麼道歉都是無動於衷的!眼神充滿了對我的厭倦;好像見到了外星人;見到了異類;見到了鬼怪一般!我也無心;無力再去解釋什麼了!噔!一樓到了;電梯門開了;我就說你先走吧;以表示我最後一次的歉意吧!

其實離姐姐家不是很遠;但我也要休息幾次才能走到!走著走著;一個10來歲的小男孩和兩個男的,一個女的走了過來!呵呵;這下看到人了!走到跟前的時候那個小男孩大聲的在我身邊喊了一句:“這人怎麼這麼矮啊!哈哈…哈…你們看看這人太矮了!”好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的興奮;驕傲!急忙追趕走在前面的爸爸去了;好告訴他發現的一切!只聽見前面男的說了一句:“快走!”頓時我感覺我的臉好像有火在烤一樣的燙;我做錯了什麼麼?我無地自容了啊!好想有個安全的地方讓我躲藏;好躲避這樣的話語!我沒聽清那孩子後面說的什麼;就灰溜溜的走開了!
  
就讓我在這涼亭裡休息片刻吧!好讓我有勇氣忘記剛才的一切;空氣很好的!世界很美的;相信吧;快樂的日子終會來臨!

到了姐家樓下;等電梯;來了一個高個子的男人!我見他要進挨著電梯的那家麻將館;便有禮貌的讓開了路!他大搖大擺的轉過身子;看了我一眼;不屑的轉過身去;進了那房間!
  
終於到了目的地!此時已是大汗淋漓!
回來的路上我祈求不要再看見任何一個人!哪怕是一條狗也不要出現!好讓我不要再見到那些可憎的眼神;就這樣的;讓我一個人在這黑夜裡行走吧!果然;我祈求靈驗了;我回到了家!
  
世人讓我臉紅!如果我是一個健康的人;我會很有禮貌的對待別人;就像《弟子規》中說的:“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汎愛眾,而親人,”古代的孩童都明白的道理啊;怎麼今天的世人竟如此的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