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
  流進了月色中微微蕩漾
  彈一首小荷淡淡的香
  美麗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
  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
  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
  推開那扇心窗遠遠地望
  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
  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游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
  等你宛在水中央……”
聽著鳳凰傳奇演唱的這首《荷塘月色》,就想起朱自清那篇著名的散文《荷塘月色》,想起他在月圓之夜走出家門,在荷塘四周曲折的小路上邁步悠遊的情景。如果說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抒發的是胸懷,讚美的是荷花,體味的是明月;那麼歌曲《荷塘月色》表達的是愛情,述說的是愛戀,展示給人們的是浪漫。
18年前的畫面是如此的清晰,淡淡的月色下,荷花開得正艷,在風中夾著桂花的幽香,螢火蟲在蓮葉間優哉游哉,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在成都華西校園的荷花池畔,執子之手,你濃我濃。小荷淡淡的香,月光下荷塘里蛙鳴陣陣,潺潺流水。婉轉的旋律,尋回初戀時那片最安靜的荷塘,那心中最美好的地方…
  美卻又是如此的短暫! 如今誰又能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誰又能在意我夢的模樣?推開那扇心窗遠遠地望,看過去,看遠方,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只有我自己去把憂傷悄悄掩埋在這荷塘。這荷塘,這月色,也多情,也心傷。
曾經的曾經,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只為和你守候那皎潔的月光,曾經的曾經,你敞開荷塘,我在那水中自由徜徉。那時年輕的荷,和荷在水中的模樣,一遍一遍在我的來路上回放。而今,游過了一年又一年,我又看見荷花香,你依舊在水中央,卻,是我遊不到的地方。
細雨飄落在時光邊緣,點在荷塘,飛灑起絲絲想念的漣漪,悠揚的照應著身邊皎潔月光,荷塘倒映出冷冷的寒意,拂過我的心房。我閉著眼睛在聽,靜著心在飄蕩。淒涼的天空下,蒼老的古樹,孤寂的池塘。我睜著眼睛努力的向著天空看,我看到的卻是自己落寞的淚光。
我夢想這愛情的純潔,換來的卻是現實的慌張。沒有抱怨世界的不公,只是淡淡的嘆著悲傷,只是因為不能忘卻的真心,只是因為不能釋懷的感傷。悲傷的音樂在流淌,往事隨著時間慢慢的消亡,依舊不能消亡曾經的你在我心中留下痕傷。死亡的舞,在跳著死亡,我在輕輕的吟唱著心中之殤。
有時會憂傷地覺得自己是來自大海深處的一條孤獨的魚,已經快淹沒在生活的洪流中,逐漸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歸大海的路。聽《荷塘月色》,對我來說,一種回歸心靈的享受,它讓我找到一條回歸大海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