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右轉向燈、靠邊、平穩停車、開門、熄火、拔下鑰匙,這一連串的動作,對一個司機來說,再簡單不過,但是,對於突發腦溢血、駕著自動擋公交車行駛在高架橋上的陳樂平來說,是多麼的不易。

是什麼讓他與死神抗爭,在意識模糊中救了滿滿一車人的生命?是生命的感動!在他生命最後時刻,在腿、手和身體都不聽使喚的情況下,他微弱的意識裡,想到了臥病在床的老父親、相濡以沫的妻子、青春年華的女兒。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有愛就有感動,使他在感動中,增添了無以想像的力量,救了一車老小的生命。

生命有愛,常使我們感動不已。感動是我們內心深處最柔軟、最閃光的一種存在。心中有了感動,就有了情感的熨帖,有了控制不住情感喜極而泣的快感!有了感動,陽光總是明媚的,雨露總是滋潤的,與親朋好友在一起總是幸福快樂的。心存感動,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個信任的眼神,一杯暖暖的奶茶……都會讓我們感動得像花兒一樣。

感動,是一種不自覺的愛的驅使,是內心愛的情愫的發酵與噴湧。有了愛,有了感動,所有的行為都變得高尚與偉大。郭明義,2010年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之一,19年獻血6萬毫升,相當於他身體血液的10倍多;1994年開始捐助希望工程,15年累計捐款7萬多元,幫助貧困兒童100多名。作為一個普通的鐵礦工人,家境也不富有,為什麼有這樣的善舉呢?一切皆來自悲憫之心,內心深處的愛,愛的噴湧!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的奉獻》這首歌唱得好,唱出了人們對愛的呼喚,對愛的追求。這首歌也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愛使我們的胸懷更博大,更寬廣,也使我們的世界更和諧。人們無私地關愛老虎、獅子和狗熊,使我們不再“談虎色變”。

如果生命沒有了感動,世界將一片黑暗。當心中失卻了愛意,也就沒有了感動,心中埋藏的只有怨恨。那麼,會總是抱怨世界對自己不公平,總是覺得別人虧欠了自己,總是用刻薄的眼光去看世界。抱怨使精神走上偏執,眼中只剩下惡毒,不再以一顆愛的心,去創造和發現生活中的感動,於是將怨恨撒向身邊的人,釀成一些無以挽回罪孽。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可能遭遇挫折與坎坷,但不能因此將自己的心封鎖起來,不再為愛感動。不論受多少的苦,遭多少的罪,都要像豐子愷當年受批鬥時雖然冬天還是“地當床,天當被,還有一河濱洗臉水”,但他總保持那份坦然與淡定。要多想想快樂的事,多思考生命的哲理,時時充盈感動的情愫,我們的世界將不再有“恨”的陰影,陽光一定會永遠明媚!

美國黑人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他有一個夢想就是爭取黑人與白人一樣平等的權利,但他不是採取的極端暴力的手段,而是通過“非暴力”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什麼他這樣做?是因為他內心只有愛沒有恨,因愛而悲憫所有受苦的黑人,因悲憫而心生對所有黑人和白人的愛。沒有恨,只有愛,他的“非暴力”獲得了所有美國人的尊敬。 1986年起美國政府將每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定為馬丁?路德?金全國紀念日。

“人之初,性本善”,賢人聖哲教育我們從小要從善做起,要存善心、出善言、力善行,“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以德立身,以善行事,處處關愛他人,處處關愛身邊的一切。那麼,我們的胸膛將不再有“陰霾”,我們的世界將充滿陽光!

人間有真愛,生命因感動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