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黑,四周一片寂靜。我扭亮了燈,讓自己籠罩到一片光明之中。因為太安靜了,安靜的心有些痛,一些雜亂的念頭就一齊湧上心頭。

我搖搖頭,收拾了凌亂的心,坐在電腦前對著熒屏發呆。

突然一個渾厚的充滿磁力的聲音從電腦上傳來。那聲音低沉,緩慢,猶如天籟漸漸逼近,我的心哆嗦了一下,隨著那聲音一下子緊張起來。

聽著這個聲音,我想起了昨晚的夢。

我夢見一頂帽子在我的眼前來來回回地飛。我想看清它,於是凝神望去。帽子就像怕我看見一樣,突然不見了,我很遺憾。就在我不經意間,那頂帽子又飛來飛去地在我的眼前晃,我努力地睜大眼睛想看清帽子下的臉。卻只有一頂大大的帽子,帽子下有半隻眼睛熠熠閃光似乎要看穿我的心事。我怕急了,心慌意亂,我不想讓任何人看清我的真實面目。我不是逃犯怕人追捕,也不是容貌醜陋見不得人,我就是不想讓人看清。於是,我趕緊躲藏。可是那頂帽子很執著地追來了,仍然在我的眼前晃,我感覺到那頂帽子也許是善意的,於是停止了躲藏,我也想再次地看看那頂帽子,想認識帽子下的眼睛。我慢慢抬頭,就在我似乎發現了一點什麼的時候,突然醒了。醒來的我眼前還是好像有一頂帽子在飛。

這個聲音是我的帽子的?是的,一定是我夢見的那頂帽子的。我覺得帽子下的眼睛在看我,是關切的眼神。我用冰涼的手去擦拭流下的淚,感覺自己的臉很燙很燙。哦,這是真的了,這個聲音是真的了。這個動人的,充滿誘惑力的聲音是真實存在的了,就響在我的耳邊。我的淚洶湧而來,是激動?還是被那聲音感動?

我又想起了那晚的歌聲:

我是一片雪花而你是一朵梅花我離開蒼茫遙遠的天空為你飛舞而下我心晶瑩無暇獨愛你紅塵奇葩……那聲音渾厚,滿含激情,讓我情不自禁地流淚。曾經,它也是很突然地,在我的小屋裡慢慢響起,緩緩流淌,一遍又一遍。我反复地欣賞,慢慢地享受,漸漸地陶醉,我讓它在我的心裡徘徊,徘徊……寂靜的小屋,明亮的燈光下,孤獨的我呆呆坐著,讓那歌聲在我的周身環繞盤旋。我想讓那寬厚的激情的歌聲陪我度過漫漫長夜。

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看見。那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是我的秘密。

我不知道這個聲音來自何方,去往何處,也不知道是誰的聲音。我只知道它到了我這裡,恰好被我捕捉,所以我更是如獲至寶。我很明白這個聲音在我這停留的時間也許很短暫,所以我會倍加珍惜,我讓它永遠地留在我的心裡。

瞬間,我愛上了這個聲音。

在今後的人生里,有了這個聲音的陪伴,我很知足。人的追求,不外乎精神和物質。我需要精神的支柱,那是我前進的動力,所以,我感激這個聲音,我很感謝發出這個聲音的人,我會記住他的。雖然我對他一無所知,可他的聲音給了我支持,這對我足夠了。 ——真的感謝他。

聽,我又聽到了那個聲音。這回它是在我的心裡響起,我慢慢地感受著它的力量。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讓它時常地響起,在我的心裡響起,響到永遠。

海嘯意外曝光日本對抗解放軍的殺手鐧|“裡根”號航母抵日救災面對核輻射臨陣退縮|哪些星座女追男最成功|如何對付生氣的十二星座|不幫老婆會幫媽媽的星座|最善于守財的星座|奔四后仍然很搶手的星座|2011年最安分守己的星男|能把男人氣爆的星座美女|日地震災前美宇航局觀測到了巨大的不明物體|由日本地震所聯想的五個問題|十二星座的療傷秘籍|五六七八九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