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北的政和縣是個多雨的城市,而2011年春季,政和的雨水似乎特別的多,春雨綿綿,洗盡大地塵埃,雨後天空,觸目所及,只見青山濃蔭處,溪流如吟,雲霧迷濛繚繞,卻唯獨少了去年那種“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杜鵑開”那抹紅,還有雜花生樹、百花爭艷那種妖嬈,讓人不免感覺這個春天似乎缺少點什麼......一直嚮往春天那份生機昂然、想要陶醉於湖光山色之間的我,為了尋找心中春天的那份美,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便隨工地車從橋樑工區前往工地的橋樑及路基施工現場。

車輪緩緩行駛在通往工地路基和橋樑的便道上,透過車窗放眼四望,只見連接橋樑工區和路基便道的樓下大橋的主體工程已經順利完成,整座大橋橫跨左右幅80片梁片,支撐橋身的44根樁基、28根墩柱彷若擎天柱穩穩地屹立在泥土中,俯瞰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車輛,好不威嚴壯觀!樓下大橋的完工大大縮短了從橋樑工區通往路基便道的路程,上工地再也不用繞一大圈了,以前開車十分鐘的路程現步行十分鐘就到了。開車往前走十多分鐘就進入了項目部的路基標段及坑塘大橋(2#橋))和下莊大橋(3#橋))、下板大橋(4#橋),此時的坑塘大橋主體已初具雛形,而下莊、下板二座大橋的樁基及墩柱的灌注基礎工作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大部分也已完成,其中坑塘大橋的50根樁基和18根墩柱、16個蓋樑及2個橋台全部完成;坑塘中橋的22根樁基及4根墩柱也已全部完成,同時還成功架​​設了5片梁片;路基方面,短短的幾個月,在項目部領導班子合理安排和組織下,路基施工隊伍不僅全部完成了土石方和和路面的清表工作,同時還完成了路基所有的抗滑樁擋土牆的修徹工作;為了預防南平市汛期到來對施工工期造成影響,路基隊現正在組織人員及時對路基兩旁邊坡進行開挖和綠化防護;橫穿A1標合同段的長達5000多米的整條路基現已初具雛形。為了確保如質如期完成業主第二季度“大干120天”勞動競賽的各項節點目標,項目部的橋樑技術員、領工員正安排各個橋樑、路基隊的工班長帶領民工在各自的崗位上緊鑼密鼓地開展有條不紊地文明施工,塵土飛揚中各種運輸車輛來來往往穿梭在便道和棄土場之間,路基兩旁的邊坡頂上,樹叢中,那些板栗樹已開始長出嫩嫩的新芽,就像一個個婀娜多姿的少女面帶著甜甜而羞澀的微笑注視著大家,微風中搖曳的樹枝似乎正在為大家加油助威!古人云“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而如今寧武A1標工地施工現場也是一片繁忙,正所謂是“路基橋樑及涵洞景景入眼,質量安全和進度樣樣可讚”!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裡

這裡有紅花呀,這裡有綠草

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那湖水的倒影裡映出紅的花呀,映出綠的草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看著眼前這片空曠的土地上身邊這些忙忙碌碌的工友們忙碌的身影,聽著各種機械聲、車鳴聲交織在一起匯成的工地交響曲,想著兒時的歌謠,我忽然明白了,原來這就是寧武2011最美的春景所在!雖然我看不到百花爭豔的壯觀,聽不到黃鸝鳥歌聲的動聽,但卻能讓我欣賞到這群樸實無華的大地建築師、這群追求卓越、勇於跨越的中隧人,他們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為閩北人民勾畫的一幅最美麗、最動人的風景!同時也能領略寧武高速公路貫通後帶給這方土地的鄉親們及閩北人民那種美美的享受,因為那時他們的交通將更便捷、經濟將更繁榮、!

2011,閩北的政和,寧武的春天,這里風景獨美! !
苦楝花 一朵憐幽 人間四月天 給本真的快樂 一路讀下去 高樓望斷 感受奧地利 阿姆斯特丹的風景 在糾結中度過 乞求與施舍 永不凋謝的春天 花粉的食用價值 獨家記憶 揮不去的情 穿越生命的低谷 詩歌的世界 音樂靜心療效 愛就好好愛 但愿相思結紅豆 剝一顆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