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終於姍姍的來了,雖然南方的春天也遲到了,但走出去,還是能感受到春風拂面,陽光溫暖。人間四月的天氣裡,又逢油菜花飄香的季節,曲指算來,已很多年沒有走進油菜花旁,細細品味它的清香了,惟有在記憶中、夢景裡追尋那成片成片的金黃。
人間四月天,是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此時,我走出家門,漫步在小區裡,午後的陽光暖暖的,微風輕輕地拂過臉頰。停在一棵桃花樹下,閉上眼睛,感受這片刻的溫暖。桃花此刻在絢爛的開放著,淡淡的香味傳入鼻孔,我有瞬間的迷失,彷彿身在遙遠的家鄉,而自己就站在家鄉的油菜花畔。因為,一直以來,春天在我的感覺裡,都是油菜花遍地開的景色。那金燦燦的花朵,總讓人感到親切,使人心情舒暢,溫馨。我也一直期待有機會還能在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地奔跑,和童年的那些夥伴們再次的相擁,只是這種機會卻是遙不可及的。
記憶中的春天始終有一片金黃,那是童年最美的顏色。曾經在上學的路上,經過綠油油的油菜地,看見滿地的油菜茁壯的成長著,自己卻無意於它的茁壯,直到有一天,突然看見一片金黃的顏色鋪滿了眼前,心中的驚喜不亞於考試得獎。因為上學的路很遠,而自己每天幾乎都是獨自往來,這一片金黃的色彩,給這條上學的路帶來了多少詩情畫意,也許只有曾經孤獨的學生才能明白。春天的油菜花始終在心底佔據一個方位,如童年的那一份夢幻。
後來考上大學一直在外,但是對於春天的花朵,最鍾情的還是那一片油菜花地,油菜花不僅樸實,而且親切,如家鄉的父老鄉親。小時候,一直感覺到家鄉的父老鄉親都是親人。無論是媽媽不在身邊,還是獨自玩耍時,只要有鄉鄰在,我都是吃到香噴噴的飯菜,喝到可口的小米粥。在春天的田野裡,常常看到鄉鄰的身影,如看到父母在那兒忙碌一樣。有時因為不開心走進那片田野,都會讓自己感覺到油菜花在默默的關注,默默的期待著。她綻放出來的燦爛色彩,總是給人以親和以及溫暖,平淡卻讓人留戀。那淡淡的黃色,清謐誘人,沁人心脾,令人浮想聯翩。一簇一簇的花朵,迎風搖曳,搖來了我多少年少的心事,藏著多少不老的情懷。那一片油菜花地,是我年少時在田間嬉戲的玩伴,是它和鄉鄰共同看見我成長的見證。
在春日的田野裡,在鶯飛草長的日子裡,油菜花開滿田間。在春天和煦的風中,記憶中漫野的油菜花讓我此刻的心情充滿著快樂,溢滿了幸福。但願在喧鬧的城市中,我依然擁有這份美麗的記憶,依然有一片金黃的油菜花伴隨著我的生活,開滿我的心裡。
畢生鍾愛你 想起紅蓮 春天是那麼近 我的書屋 紫色枹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