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以心為線,以情為針,縫補歲月。
文字,就是那密密麻麻的針腳。親愛的,請允許我這樣比喻你,面對你,我必定不能無動於衷!
你,是歲月的念想,是祝福,是一段一段的足跡。你,是一串串掛在風中的千紙鶴,是欲飛的鳥兒,是心靈的盛宴。
你,是華麗的舞鞋,是單腳優雅的舞蹈,是高貴的天鵝娉婷著從心湖的靈動綽約中款款而出。你,是幽蘭,是散發出來的一縷一縷迷人的清香。你,是痛苦,是歡笑,是一樹一樹的花開花落。
你,是小小的幻想,是夢,是今生我無法割捨的紅顏。
你,在萬人的筆尖流淌,鮮活的生命,一瀉千里,滌蕩歷史的浮塵,恆久的,在時光的湖面上熠熠生輝。傾心的流連中,我是欣喜的,也是膽怯的。在你的面前,我就是一滴水,是一粒沙,我是渺小的,你是聖神的。仰望的目光,能否觸動你的憐愛,能否有一方天空為我而撐?
然而,平原跑馬,你依然在遠處高高聳立,是那樣的可望不可即!或許,你就是冰山上的雪蓮花,擁有你,必定要經歷千山萬水,必定要餐風露宿,必定要穿越冰天雪地。又或許,時間就是你綿長的河道。累積的過程,就是從一個渡口抵達又一個渡口!就是不停地劃開水面,逆流而上!
而你,總是宛在水中央,風姿綽約,引人入勝!
你根植在我遙遠的夢中,我是多麼地想接近你呀!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從中,我讀你的婉約嫵媚,楚楚動人。 “沙場秋點兵”,我讀你的粗獷豪放,意境宏大。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我讀刻骨銘心的相思。 “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我讀相逢的驚喜。或者,感受飄落的心思,淚落的往事;或者,感受燃燒的希望,放飛的夢想……
一個個鮮活的故事,真切的情愫,在你忘情的傾訴中栩栩如生。誰的“曾經”點亮了誰的路,誰的明月又裝飾了誰的窗!你是紅娘,把不同時空,不同經歷的兩個人聯繫在一起,讓來者共鳴,讓凡心澄淨,讓思維飛躍……
“信仰或尋求信仰,是一切思想的出發點。”你感染了我,我揣摩你的心思,了解你的脾性。只希望你能善解人意,能夠小鳥依人,在我筆下婉轉一曲高山流水!
在心泉汩汩的時刻,在夜闌人靜的午夜,你是火光,你是翅膀,你是我驛動的思緒。一個角落,一個背影,一段時光,嵌入歲月的年輪。你最大限度的給了我自由,讓我縱情萬里,隨性高歌,不拘一格。你是心尖上的舞蹈,是現實的逾越,是精神的遠航。
  不得不說你是有個性的!對於我所想給你的,你有時原封不動退回,面對空白的紙張,痛苦一觸即發,是一無是處,是自怨自艾!有時,你挑三揀四,讓我絞盡腦汁,心煩意燥。面對文思枯竭,徐志摩如是說:“一個人最大的悲劇是設想一個虛無的境界來謊騙你自己,騙不到底時你就得忍受'幻滅'的苦痛。”是的,不得不說我們對文字抱有幻想,不得不說我們都“幻滅”過,不得不說我們和你在一起,是在痛苦中快樂。
不可否認,每個熱愛著你的人,都希望自己走得更遠;不可否認,這是一條狹窄的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你的青睞。更多的時候,我們都是在默默無聞地走自己的路。
“得之不喜,失之不憂”,用心去寫,不管結果如何。或許我們都應該這樣想。可以肯定的是,與你同行,每天都會是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