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四川二郎廟屈指三載了,因常年車馬辛勞,致使身處崇山峻嶺,茂林修竹之所,無暇賞其幽;清流激湍,曲水流觴之境,無閒品其清。今年妻攜姐“五一”來此休閒,本籌劃去領略神奇的九寨的,但因我一時抱恙,無以成行,所以只好盤桓於小鎮數日,於是得以攜妻細閲四周山水,遊目聘懷,一觴一吟,也足已盡視聽之娛,於是欣然記之。

二郎廟古鎮依江而築,頰集遠山,宛如群峰屏護下的點點掌丘,四周峰嵐羅列悠然,常有出岫流雲亂其巔,遠覽層巔如起舞:或有潑墨濃霧隱其峰,心怡群峰皆聳翠;間有白練素雲蔟其腰,眺目峰嵐悉羞媚的;更逢雨戲群崗,群峰疊翠,極目四望,如睹流動的青花古瓷。我攜妻立於桑麻芳香之野,笑指雨後峰嵐,秀色蜿蜒千里,共長天扶遙相接,恰似無聲管弦奏天籟,真樂不思歸了。 。 。

遊二郎廟古鎮,行六七步,漸聞水聲潺潺,遙見一衣清水,流觴飛珠,清瑩凝煙。近觀夾岸櫻花繽紛,落紅飄江;兩岸苔痕綠堤,草色簾青,曲水映幽。或逢汛雨,江中飛珠跳沫,猶如困龍騰雲;微風吹過,夾江煙柳扶風,霞光醉波,真蔚然成景。常有山居村老笑集橋邊,一時俚語漫野;間有鄉間佳麗足戲清流,嬌慵盈眸,桃蓉芙面俏立憑欄,香風暗襲,遊人如行畫中。我攜妻驅車探其源,上溯到秀色如畫的雁門,下達川西景城的江油,未能盡其源,終其曲。兩岸四處景區羅列,讓人流連忘返。與二郎廟古鎮依依相接的是青林古鎮,恰逢桃花吐新蕊,滿山秀色婉然,曾是花果山取景之所,也是紅四軍坐鎮揮戈之處。再遙接青山重翠,更是金光真人修真之洞天了。我攜妻順江而遊,車遙遙兮輕颺,風飄飄兮吹衣,大有田園歸樂之感。

二郎山水之青,冠絕川西,有青必有情,古有神武二郎真君結廬於境,鍾情山水,廟宇巍峨;有釋迦古佛坐愛於崖,結緣山水,福樂洞天;更有今古先賢采青咸集,曾太白於此提劍依峰而歌,層履秀色,結清露而舞霓裳,飛羽觴而醉月;湘鄉先哲揮琴群峰,舍簮笏著桑麻,履群嵐而舒嘯,臨清流而歌賦,拱袖治江油,為我湘人之楷模,妻於江油公園細讀牌坊,驚呼坐鎮府伊原為我湘陰人氏,我見之欣然而涕,它鄉見先哲之旌碑,猶耳提面祖啊。今有古稀的溫總理足踏地震餘波,親率救援鐵軍,劈山瀝水,救子民於危困,足暖川西北,從此二郎山水之青中永遠鐫刻了總理悠悠的情。

二郎山水之秀,渾然天成,雕牆無已傾其美,畫棟難已描其秀,古鎮自有泉水涓涓而始流,常有弱柳柔柔而扶風,頻有曲徑窈窕可探幽。更喜此地民風古樸,常自擷園蔬、取池魚、烹臘肉、釀秫酒而款佳客,大有桃源古晉遺風,更有趣的鄉間碧玉,衣著前衛,回眸轉姿,或笑或顰,體態極妍,真是麻桑之野皆出芳草啊,武才人就降塵百里之外的廣元。我獨居二郎廟數載,寂寞之餘,常依南窗自飛觴,靜眄流雲而怡顏,夕枕滿山秀色,也悠然成夢。再過數月,因工程竣工我將離去,今攜妻徘徊此景,秀色可餐,欣然記之。

享受人生好時節 國際商務中心 terbscen 腸胃健康體驗活動 美專家建議微量輻射無損食物安全殺死大腸桿 只願你不離不棄 細聽人生的花開 吟詠荷花 人都是有罪的 這個飄滿花香的季節 讓心靈有回歸依託的淨土 向前看 花開不只在春天 每當月色傾城 又是一年洛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