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去我們的約定,此刻,梔子花殤,來年六月,再賞梔子花香
歲月的影子,在我們面前搖搖晃晃,逝去的,我們用手,始終未能抓住,流年,劃落心底的傷感與不舍,漸漸腐蝕內心。再次卸下行囊,還未散場的青春,我用畫筆在紙上描繪,抹去曾經的痕跡,那是新的起點。
這個六月,燥熱的空氣在空中聚集,年少躁動的心,由激動緊張期待絕望到希望火花再次點燃,亦不過短短瞬間,六月,他們說是沒有硝煙的戰場,而我們,是這場戰爭中奮勇的戰士,當硝煙漸漸散去,而我們,卻沒有看見戰爭的結束,或許這只是一場永不結束的戰爭,而戰場上的戰士,總會如浪潮般涌來,勝利者繼續這前方戰場的硝煙馳騁,失敗者或繼續著那個美麗的傳說或退出這場角逐,只因他們已疲憊﹗
六月,梔子花開,香滿人間,淡淡的優雅淡淡芳香,伸手,無法觸碰,就如前方那個傳說,觸手未及,但至少,它存在心中還未淡滅,希望依然燃燒,至少我還相信終有一天我將靠近,用雙手將它捧起,高高舉過頭頂,而梔子花香,卻始終只如鏡花如水月,但別忘了,這本才是它攝人心魂的魅力,若可觸,它的美,恐早已不複存在了罷,而那個傳說,若只是虛無,恐早已沒人去追逐,沒人再愿踏上那個戰場了罷。如是我才明白,原來萬物之美是冥冥中的注定,不是你我的主體於是我再次踏上征程。
於是,我卸下行囊,抬抬頭,季末的風,清而淡,六月的躁動漸漸隨煙消隨雲散消逝在記憶的畫面。那個夏天,汗水和淚水交織的結點,曾寫下我們執著的宣言,倔強的頭顱,在多少次跌倒後又跌跌撞撞重新站立,只為前方還有一個信念,寂靜的夜空,抬抬頭,看著天邊劃過的流星,我們默默許下心愿,不知你的愿裡是否有我?我的愿裡有你。
青春的帷幕,再次拉開,是為我,還是為下一場戰爭的戰士?我知道,是為我,因為是我,在落下帷幕後再次將它拉起,我相信,下場戰役,是我的主場,傳說將不再是傳說,前方亦就在眼前。歲月,繼續著它蒼涼的歌,我用筆,書寫著這畫卷上的點點滴滴,墨跡點點依然未寫盡我的感動,我用我的生命書寫著最絢麗的瞬間,我說我要用最美的結局來交上這份答卷,而這過程,是在無數嘲弄後的再次揚起風帆,千帆過盡,或許該走的已遠去不再回頭,而我堅守著那個希望﹗
淡淡的憂淡淡的愁,我揮手,目送那些遠去的背影,話別昨日的感動曾經的攜手,六月,你們用輝煌的答案見証曾經的誓言,而我,只不過把它延遲到下次的煙消過後,這個六月,迷茫中剝開青春劃開的傷口,無情的撕扯著,只是劇痛過後的解脫亦是如此舒爽,就此釋然,揚帆再起,春秋一載只在彈指瞬間,而我,將彈出生命最激情的曲子,以祭奠我逝去的曾經﹗
來年,蕩平六月殤,那是我們的約定。六月,我們的約定,一起賞梔子花開。
寫給一個遠方的女孩︰你說,你要走了,去複讀了,最後的願望是我用我的文字寫一篇文章給你,我沒什麼才華,寥寥數筆,算是給你送別吧,這條路既然選擇了,就要風雨兼程,你放心,一年後,我還會記著你,不會忘記,相信那時的你會是滿獲豐收,到那時,我們再一起學散文中不懂的詞語,記得回來,我很懶,如果沒有你,我還未知道曼珠沙華和曼陀羅都是彼岸花,還未知道忘川是遺忘的化身,未知道嬌媚萬朵,只取一只憐……短短數日,當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甚至還不知道你叫什麼,但你卻深深留在我的記憶裡,因為我們是知己……
不會為情而消瘦 今日陌生的對白 彷彿還是我們的初相遇 夢起夢落 輪迴中總有相遇的美麗 一個平凡的女人 遲到的人未必與幸福永遠擦肩 恩恩愛愛的走下去 刷洗以前殘存的記憶 只要你好便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