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雨水,綿延不絕。七月的告別,悄聲無息。
悶熱的六月,在滿心的忙碌和疲憊中落下帷幕。
七月,是一個燦爛的季節。而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告別的季節。
走過一段段風雨歷程,經歷一場場春夏秋冬。終於,我感到倦了,累了。回首這幾年來的工作歷程,我經歷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又一次深刻地感觸了一些事,一些人,而不得不再一次選擇了告別。
無處告別,終要告別。這是一種無助的思想,猶如是從心底最深處,慢慢抽出來的絲,尋不著舊路,找不到歸途,這樣的決定讓我陷入無邊的落寞和恐慌。
那些被年輪輾過的痕跡裡,總有一些感動的瞬間會被定格,總有一些難忘的風景被銘記,總有一些踉蹌的足跡被遺忘。有些人,注定只能是路過;有些風景,注定只能欣賞;有些過往,只是光陰的見證;有些懷念,只是回憶的索引。幾經沉浮後,幾經思索後,終是明白是到了該揮手告別的時候。
一切自有開始,一切會有終結。一個月的時光,足夠我思考很多事,卻不夠我理清很多事。終於明白,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會有一個完滿的結局,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收穫快樂,不是所有的微笑都能撫平憂傷,不是所有的坦然都能獲得救贖。
無處告別,終要告別。終究,是我自己高估了自己。
無處告別,終要告別。一次又一次,在回憶裡嘆息;一次又一次,在幻想裡沉淪;一次又一次,在現實裡反省。當曾經告別的場景再次閃現,我卻發現,我在日復一日的頹廢中抹殺了最初的幻想,已經失去了曾經的躊躇滿志,剩下的只有恐慌和迷茫。
告別的日子越臨越近,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期待一場心靈的釋放,卻又忐忑不安。一次又一次地問自己:你準備好了嗎?可是,大腦裡一片空白,未來還是未知數。渴望見識外面的世界,換個新環境去鍛煉自己,期待卻又有些膽怯。生活的壓力,社會的紛雜,職場的競爭,終究害怕一直安於享受的我不能承受。
不想告別,因為,這個熟悉的風景裡有太多抹不去的記憶。終要告別,因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一些曾經的心緒依然縈繞在行走的路上,蹣跚著走過,躊躇著前行。離開,我的下一個目標去向何方?告別,我的另一個歸屬會將何處?
也許,告別,僅僅只是想要離開。無須目的,無須主題,不在乎別人怎麼評說,也不在乎下面的路如何泥濘,只是想離開,只是想告別。
時光沖刷著記憶,歲月蒼老著容顏。一天又一天,白天與黑夜,循環反复。吃飯,睡覺,上網,寫字……我用盡一切可行的方式來麻痺自己,或許這樣才能忽略心底翻騰的暗湧。多想要將那些莫可名狀的糾結驅逐到天光之外,多想找一個偏僻安靜的角落,誰也找不到。然後,沉沉睡去,不再醒來。
無處告別,終要告別。縱使勞累,縱使失敗,我還是無怨無悔;縱使傷痛,縱使遺憾,我還是微笑著祝自己一路順風。
最後的最後,決絕的告別離開,是我給自己最好的解脫。所有的繁華,所有的嘆息,終會在一曲離歌中落下帷幕。
一台電腦,圈住了我整個的世界;一盞檯燈,覆蓋了我所有的光芒。明知不可為,明知是頹廢,卻依舊得過且過。很多的時候,我恨自己沒有勇氣,也不夠聰明。告別後的心情,從最初的不捨,到而後的感動,到後來的無奈,再到最後的坦然,心終究歸於沉寂。
注定的秉性又怎能容人輕易去更改?若更改了,還是原來的自己嗎?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己,平平淡淡才是真。曾經的那些溫暖,那些安慰,都是生命中無與倫比的美麗;曾經的那些挫折,那些傷痛,都是人生里刻骨銘心的缺憾。
如果,不經歷這樣的工作環境,現在的我不可能這樣的成熟而淡定,孤勇而無畏。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世故,也學會了微笑於所有人面前綻放。即使有再大的委屈和傷痛,眼淚也只在一個人時流。或許,下面的路會很泥濘,我會走得很疲憊,很辛苦,但我會懷著自己的信念堅持走下去的。
遺忘與救贖,是我七月裡的主旋律。萬事開頭難,所有的無奈與感慨過後,我已心神領會,淡定自若。
生活依舊繼續,日子依舊紛繁。這一刻,我只想這樣安靜地聽著一首歌,蜷縮在屬於自己的一隅角落裡。我一直明白,我只是一個尋常的女子,只能生活在煙火塵間,朝迎日出,暮送夕陽,過著屬於我最尋常的生活。
腳下的路,已經走了很遠,終於又回到了原點。風景還在,看風景的人已離去不在。一滴露珠,滋潤我遊蕩的心;一抹暖陽,照耀我心中的夢;一縷清風,吹散我心裡的陰霾;一頁文字,救贖我內心的傷痛。
沒有離開,哪有開始;沒有告別,哪有結束。看多了人來人往,看淡了世態炎涼,惟有默默地守著一顆淡然的心,靜靜地看日子悄然逝去。一切皆有開始,一切會有終結。用心生活,用心前行,任何時間裡,都記得微笑,於自己,也於他人。我相信我會以另一種姿態明媚明天,下一個路口,會是我嶄新的開始;下一個轉角,會有我新的征程。
無處告別,終要告別。留一方天空,給自己馳騁;留一片角落,給自己放逐;留一點心語,給自己呢喃。任時光漫漫,任歲月悠悠。突然想起了普爾金的一句詩:生活不會使我厭倦。於是,我站在七月的第一場大雨前,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開始幻想一個美好的場景,開始構建一個美麗的未來。
七月,離開告別;八月,祈求明媚。
寫字樓租金猛漲明年或升3成 芭堤雅跳傘一問... 11年~12年招?應該供什么? 有冇打算今年去動漫節? 有冇試過同同事拍拖?會俾人知嗎? 北海道租車問題... 推薦職場人3天減壓表 “最強的智能手機”手機變身成電腦 夏季慎防過油膩,應關注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