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笑贈與自己,人生路漫漫,每個人都在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去完成著自己的每一個角色,誰又曾想過,在慢慢長大,慢慢學會堅強後,會遺失了多少那份最初的快樂,那份最初的簡單。
不是無意間的抬頭,未曾看到過湛藍的天空,不是放眼遠望早以忽視了天角的白雲,不是深深的呼吸,都以忘記了那新鮮的泥土香味,生活在繁華都市的我們是不是早已經忘記了那最初的簡單,那最淳朴的自然,每天忙碌與自己的工作中,忙碌著自己的業績,忙碌著應酬與紙醉金迷之間,雖然也會笑容滿面,也會高傲虛榮,但是卻沒有了那最初的真摯,更多的是裝飾的表情。給自己套上了最漂亮的面具最無形的枷鎖。
有多久沒有真正的抬頭看看天空,有多久沒有真正的放鬆自己去感受自然,去尋找那份最初的天真和夢想。人啊,總是有無數的理由,無數的藉口,來逃避親近自然,找回童年的純真的機會。
記得小時候的快樂很簡單,趴在家裡的窗台上看著屋檐下的小鳥在嬉鬧玩耍,清脆鳴叫,窗子前的小園子裡有奶奶種下的各種菜蔬,各種漂亮的鮮花,閉上眼睛呼吸著那略帶甜味的空氣,真是一種享受,有時候還會很調皮的跳到園子裡面挑上一根又細又小還沒有長大的小黃瓜,捏在手裡,笑嘻嘻的逃開奶奶疼愛的笑罵,邊笑邊吃,是那麼的清香甘甜。那個時候我很快樂。小時候喜歡躺在草地上,嘴裡銜著一根草葉,仰望天空,看著天上飄著的白雲,像在演繹著一場場不同的電影一樣不斷的變換著身形,不斷的變換著位置,聽著田野裡各種小蟲子的低鳴,小草蹭蹭長大的聲音,偶爾洒在身上的點點陽光,用心靈去感受一切是那麼的輕鬆愜意,那個時候的我很快樂。
小時候喜歡像個小尾巴一樣跟在父母的後面去田間勞作,雖然幫不上什麼忙,但是喜歡在父母汗流浹背的時候送上一碗清涼甘甜的水,然後搶過父母手中的農具,胡亂的鋤草,雖然那時候還分不清楚什麼是草什麼是苗,而父母卻那樣溺愛的看著我“賣力”的“耕耘”而滿臉笑容。也許那個時候我在父母的眼裡就是那地裡行間茁壯成長的小苗,生機一片。那時候的我很快樂。小時候喜歡看著奶奶燒飯,看著奶奶略帶駝背的身體在廚房忙碌著,聽著那鍋裡面滋滋的熱油聲音,聞著那飯菜的香味,自己就像那小饞貓一樣,偷偷的溜進廚房吃上那一兩口,然後趕快的跑開,也會幫奶奶做一點小小的事情,拿碗拿筷子掃垃圾,雖然有時會適得其反,可是自己卻是很用心。看著奶奶滿臉的慈愛,滄桑的皺紋,花白的頭髮,聽著奶奶的疼愛的話語,笑的很開心,那時候的我很快樂。
小時候喜歡坐在家門口等待勞動回來的父母,為他們端上一盆乾淨的水,洗去一天的勞累,看著滿桌的飯菜等著父母回來吃飯,夜晚全家人圍桌在桌子前吃飯,雖然平凡但是很福祉,往往最好吃的飯菜都是我偷偷的放在父母的碗裡,而最後卻被父母送到了我的嘴邊。看著我貪吃的樣子,父母笑了。那個時候的我很快樂。小時候很調皮喜歡闖禍,更喜歡欺負妹妹,雖然是姐姐但是妹妹卻處處的讓著我,每次出很多的鬼主意,比如教妹妹喝酒會長個子呀,趁妹妹睡覺的時候把她的臉涂成白色呀,睜開眼睛就像小熊貓,調皮把家裡的東西弄失火還把責任推給妹妹,下大雨的時候帶著妹妹拿著小棍子,背著東西,去探險。。。那個時候我很快樂。
小時候喜歡幻想,總是幻想自己變成一個很正義的戰士可以幫助弱小,總是幻想自己變成福爾摩斯去探案,也會幻想天上到底有沒有住著神仙,哪塊石頭看著奇怪就會興沖沖的抱回家裡,仔細的觀察,總是懷疑是不是天上的神仙用的東西。也會幻想自己有一天變成漂亮的公主會有高碩英俊的王子送我水晶鞋,為我建造一個愛的國度,那時雖然很蠢但是那時候我很快樂。小時候更喜歡夜裡坐在草地上看滿天的繁星,黑色的天幕下自己是那麼的渺小,偌大的世界自己就像那微塵一樣,沒有人會特別的在意自己,夜晚的時候特別是躺在床上,因為房間的方位是坐北向南的位置,正好能看見南邊那顆最亮的星星,多少個安靜的深夜,對著那顆星星訴說著這樣那樣的心事,曾對著那顆星星哭過,也曾對著它笑過,好多年一直這樣,無論是在家裡,或是遠在異地,總有那顆星星陪著我,好多年一直延續這這個習慣,夜晚不喜歡用濃重的窗帘遮擋住我滿天繁星。每夜只有那顆星星守著我睡覺才會安心,夜裡驚醒的時候看看那閃爍的星光,會格外的安靜,以至於後來自己的愛人在遠方想念自己的時候也會孤單的坐在草地上看那顆星星,還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老婆星”。只是屬於我的名字。我和愛人之間的名字,以後的每個夜晚愛人也會像那顆“老婆星”一樣,夜夜守著我入睡。那時候的我很福祉更快樂。
長大了也就忽視了好多簡單的快樂,學會了用酒精來麻醉自己,學會了用笑容來掩飾寂寞,學會了用高傲來沖淡孤獨,用華麗的外表來偽裝自己,用善辯的口才來應付各種壓力,把自己變成了各種的顏色,來應付一切。努力了,奮鬥了,辛苦了,也有了打拼後的成績,可是自己快樂嗎?看著華麗的服飾,奢華的住所,滿桌的酒香,成群的朋友,豪華的愛車,哪一樣都是應該快樂的,可是自己卻以是滄桑滿面,沒有了童年時那一份最初的快樂,遺失了童年時最簡單的滿足。
當自己的父母以不再年輕,當自己也要承擔起那份沉甸甸的責任的時候,別忘記了,給自己一個最簡單的微笑,更別忘記了給自己留下那一抹還未曾失去的純真快樂。
知名高品質的健康飲料批發 邊隻健康飲料可以最快補充體能? 英國約75萬名公務員及教師抗議退休金改革 岩岩睇左廣告海洋公園好似有新野玩... 金城武學四川話 見到海洋公園廣告有新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