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在十字路口停下,孩子高興地喊這才是她想來的地方。街道兩邊的店鋪沒有閒置,雖然那些店裡的東西你在其他的古城也有見過,但是來到這裡,你也會說,是,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古城,它不寂寞,不孤獨。

雨在下,傘必須要用著,冷意卻已全無。

孩子喜歡的這條街就是平遙古城最熱鬧的明清街。

古玩、現代手工藝品,看看,要買卻又不知買來何用。要進店鋪又要張合雨傘,很不方便。抬頭看天色,天色同了古城的房屋之色,以為已到黃昏,盼著明天天會晴。細想一下,十二點多到這里以後,除了把行李提入客棧,也只是坐車轉悠了十幾分鐘,哪裡會是黃昏啊,這時才正式地確定了時間:下午一點多,要吃飯。

飯菜不難吃,只是菜名不太好聽,吃飯的時間依然把所有的興趣給了店內的擺設,桌椅當然是依了古城的風情,真真正正的實木桌,長條凳,坐著穩,放心。飯後回客棧,店家說要晚上逛古城才有意思,我不知道這樣灰色的古城,夜晚的燈能為它增色多少,也就不抱希望,遠離了工作環境就是最大的享受,何況我已擁有了那一叢草的美麗。

意外的是,雨竟然停了。

把筆記本放在店家屋簷下乾淨的木桌上,女兒拿出她的畫本記錄著眼前的古街,他則藉了主人的茶具為我們泡茶。

當身心放鬆的這一刻突然覺得一切變了,那些將要走出歷史的房屋不再讓我擔心,不再需要我假意的奉承,相反,正是它們在我的眼前,使我的世界更加安寧,乾淨。若是時間能停止,我希望停在這一刻,有我最愛的人,有我最喜歡的景,與那些紛紛擾擾的瑣事相距千里,我不會再蹙眉,不會再強迫自己做著不想做的事。

很想讓更多的人分享此刻的幸福快樂,還好,有朋友在線,打開視頻,讓他欣賞我們所在的這條街道。我想,映入他眼中的街道是破舊的,但是一台電腦縮短的距離令人不可思議,快樂也是可想而知的。幾個小孩子入了鏡頭,哈哈大笑……

端起一杯茶,觀音的味道裡,所看所感的一切更乾淨得徹底,香氣四溢,瀰漫桌椅,然後是街道,房屋,每一個角落……

對面的屋頂也有一叢草,在雨後的世界,彷彿畫上去的。我希望女兒的畫筆能記錄下來,而她像我一樣,隨意一個角落就能激起她的興趣,哪會顧及那叢草。那麼,我只有用自己的心記錄,用心……等以後,我可以用回憶來安慰自己……

環保信用卡 大自然吹來的雨後微風 我願今生不復醒 酸雨對環境的污染 在葉上為你題了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