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塵封已久的歷史,時間在日子中流逝,彈指一瞬,青春遊弋於指間,悄悄滑落。八月驕陽似火,青春的豔陽在耳畔輕輕掠過。循著鄉村小路,漫步而行,碧草與山野連成一片。山,還是那座山,河,還是那條河。只是人已 老去,草在更替,太陽依舊是原來的太陽,高高懸於天上,但已非昔日之陽。如夢的記憶歸於沉寂,鳥語蟲鳴交織成串串音符,在歲月中延伸,在田野中彈奏。

皎潔的月色瀉滿了靜謐的荷塘,有一種呼喚,來自翹首的仰望。獨處一隅,感受生命如此之美 !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官場的勾心鬥角,沒有商場的爾虞我詐,沒有……

徜徉在心的海洋,遠方的群山在心底綿延,滿眼的淺綠在心底迷漫。”採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的清逸縈繞心頭。於是妖童玉女,蕩舟心話;挽其纖腰信步,戲采江南蓮,攀荷弄其珠的美景在荷塘蕩漾。月色下的身影婀娜,與搖曳的荷花共舞,與翠綠的荷葉為伴,已然不是遙遠的童話。

鄉愁在漫步中忽近忽遠,說不清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我無法遏制被月光收攏的思緒,有一種感動在心城飛翔,有一些文字在心頭跳躍。心在跳躍,文字在閃爍,一字字佔據了我的思想。於是,我的思緒隨著夏夜的風在遠航,如脫韁的野馬越飛越遠;如同神州十號,越飛越高;如同皎潔的月光在碧水中蕩漾;如同月亮瀉出的那道光芒,排列成我永遠桀驁不馴的詩行!

擱淺在荷塘的身影,已沒了昔日的眸光,身影已經很模糊,也不再有原來那麼硬朗。細細回味,仍然能感到一絲淡淡的熟悉,淡淡的離愁,還能感受到一聲心底的呼喚,愛的遠航! 唇邊的餘香,仿佛沒有了應有的熱度,也許是停錯了港灣的渡口,也許是因為找不到為荷而開的理由 !

徜徉在靜謐的夏夜裡,獨處一隅,任憑暖暖的風撩撥起我長長的秀髮,盡享蔥蘢綠韻,盡享生命芳華。不覺產生一種紅蓮香殘結玉盤,芳華散盡藕絲連的感慨!In a teenager has been arrested in Oakland May the parole bid Down in the streets of the capital Tunis The Dezhou massacre charges Hope that as a man to live again Quoted Elton John songs One of the White House chief advisor has been sworn in Breivik anti immigrant extremists Iran has been ready to nuclear negotiations The spirit of the constitution is not 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