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我們生活在數字時代,而提起數字人們最先想到的應該是01,計算機就是將所有的信息轉換成01構成的信息流之後進行傳遞的。數字彩色也是指通過由01構成的數字信號顯示出的顏色,這與模擬信號的概念不同。數碼廣播
  
    
能夠顯示數字顏色的設備有很多,比如顯示器、數碼電視、打印機、投影儀、掌上電腦、數碼相機等等。
  
   
通過數據流交換數據的所有設備中顯示的顏色統稱為數字顏色,光盤中的電影顏色、利用掃描儀掃描的照片的顏色、在顯示器中顯示的顏色、通過打印機打印出來的 顏色等等都屬於數字顏色的範疇。現在,隨著數碼廣播技術的逐漸發展,數字顏色的應用領域也在不斷地得到擴大。在數字環境中有很多不同的設備與計算機相連 接,光源色與物體色的特性在數字顏色中同時存在也互相影響。
  
  
不同環境下的顏色不盡相同
我們平時瀏覽網頁的時候都會發現,即使是一模一樣的顏色也會由於顯示設備、操作系統、顯示卡以及瀏覽器的不同而有不盡相同的現實效果。
  
   
在當今世界中,使用最為廣泛的操作系統莫過於WindowsMAC OSLinuxUNIX等幾種了,而這些操作系統內置的調色板之間存在著或多或少的差異,所以即使使用同一台顯示器顯示同一個顏色,顯示出的效果也會略有不同。
   
計算機所使用的顯示卡的優劣也會直接影響顏色的顯示效果,例如分別使用支持8位真彩色(256種顏色)和24位真彩色(1600萬種顏色)顯示卡的兩台計算機顯示同一個圖像的效果會有很明顯的差距。
    
計算機要瀏覽網頁內容時,必須使用相應的網頁瀏覽工具,而不同的瀏覽器內置了不盡相同的調色板,所以瀏覽器的不同也會影響顏色的顯示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