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提醒:"白加黑"與興奮劑沾邊 在北京小型社區醫藥超市裡,像白加黑這樣的常備甲類非處方藥已難覓踪跡,一家藥店的售貨員告訴人民網記者,由於白加黑內含有興奮劑成分麻黃鹼,在沒有醫師指導的條件下藥店已禁止出售該藥。 據了解,白加黑之所以與“興奮劑”沾邊,是因其含有麻黃鹼類成分,據《每日商報》4月30日報導,人體服用麻黃鹼後可刺激腦神經、加快心跳,可明顯增加運動員的興奮程度,使運動員在不感疲倦的情況下超水平發揮,所以麻黃鹼類藥具有明顯的興奮劑作用,是國際奧委會和國際體聯絕對禁止使用的興奮劑類藥物。 記者在白加黑的說明書上看到,無論是其日用片還是夜用片,都含有鹽酸偽麻黃鹼,含量為30毫克。白加黑說明書對其藥理作用解釋為:“鹽酸偽麻黃鹼具有收縮上呼吸道毛細血管、消除鼻咽黏膜充血,減輕鼻塞、流涕的作用。” 另據《京華時報》4月30報導,北京醫院藥劑科主任胡欣認為,目前全世界有多種興奮劑被應用於臨床使用的藥品,這些對於運動員禁用或慎用的藥品對正常的病人來說,根據病程需要可放心使用。 一位正在購藥的顧客告訴人民網記者,如果自己知道藥品裡存在興奮劑成分,他會拒絕服用,另一位消費者則告訴記者,自己吃了白加黑以後昏昏欲睡,根本“興奮”不起來。

  目前,北京市各大藥店已開始將含有興奮劑成分的藥邊擺上了“運動員慎用”的小標牌,除了警示標識、提示牌之外,不少含有興奮劑成分的常用藥也都在說明書或藥品的外包裝上註明了“運動員慎用”的字樣。 朝陽區萬惠商場的一位醫師告訴人民網記者,白加黑在醫師指導下服用不會對普通患者造成副作用,但她也提醒:腎功能不全、糖尿病患者、心髒病患者在服用含麻黃鹼的感冒藥時要相對注意。麻黃鹼類產品能夠使血糖升高、心跳加速,對於血糖控制不穩或心髒病患者有一定的副作用,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白加黑的新主人拜耳PR部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人民網記者,拜耳與東盛剛於7月1日交割完畢,目前對此尚不知情。 白加黑原系東盛科技旗下品牌,今年三月份,世界500強企業德國拜耳宣布以10.72億元人民幣收購東盛科技啟東蓋天力製藥有限公司止咳及抗感冒類西藥非處方藥業務及相關資產,其中即包括白加黑.
書簽: 條碼打印機 Barcode Printer 條碼掃描器 Barcode Scanner Care Label Label Printing Shipping Label Barcode label Barcode Scanner Barcode Software Label Printer 條碼打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