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洗碗的時候,一隻小飛蟲從眼前飛過,接著又是一隻。它們是黑色的,體型非常非常小,小到我幾乎看不清它們的翅膀和腿,只是不足一毫米的小黑點。其中一隻飛倦了,停在了潔白的牆壁上。我看著有些礙眼,便舉起手想拍它。但是它特別機敏靈活,我一次一次拍,但都讓它逃脫了。我不再理會它們,繼續洗碗。無意中抬起頭,看見兩隻小飛蟲團在一起飛,飛行的速度和靈活性明顯不如單飛時了。它們一會兒飛上了淡藍色的吊頂,一會兒飛上柔軟的紗窗,然後在窗臺盛開的梔子花的花瓣上逗留了一會兒,最終雙雙停在水槽的邊緣上。我對準了拍下去,在手掌快要拍到它們時,兩隻小飛蟲從不足一釐米的空隙中逃了出來。我再看,他們還緊緊團在一起。又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飛了一會兒,終於停在了調料架的上方,它們的正下方,透明玻璃瓶裡的辣椒幹正紅得熱烈。我連滿手的泡沫都沒來得及沖,“啪”的一聲,兩隻小飛蟲被水淋淋地拍在潔白的牆壁上,我仔細一看,它們竟依舊還保持著原來的姿勢,緊緊團在一起!

我瞬間愣住了……

難道它們看到危險來臨時就沒想過分開嗎?分開了不就能飛得快些、靈活些嗎?分開就能逃生啊!

哦,我忽然明白、明白了!

她們是一對戀人,它們手拉著手在浪跡天涯。它們一起在藍天上飛翔,它們一起在白雲上歌唱,它們一起在花叢中漫步,它們一起在海邊看日出。它們還想走上紅地毯、步入婚姻的殿堂,相廝相守一輩子。雖然它們的一輩子是那麼的短暫,但是它們依然活得很精彩。當風和日麗時,它們生活得溫馨浪漫;當危險來臨時,它們選擇了不離不棄;當死亡降臨時,它們選擇了生死與共。

我想起人世間有一句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我的心微微顫了一下。

哦,我可愛的小飛蟲!我可敬的小飛蟲!

我知道,我這輩子從此再也不會拍打小飛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