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出行都可以有意想不到喜悅,就像現在,帶著煩躁的心情來到高新區,卻在下車時被一種幸運感所沖刷。

高新區外面有一大片的槐樹林,是被忽視了很久的一片林子,她們就是這麼的不顯眼。 825還沒有到終點站,一股香氣就從開了一條縫的窗戶鑽了進來,毫不留情的就霸占了整個嗅覺,將公交車裡的汽油味衝了個七零八落。剛下車就迫不及待的衝進林子。摘下一串槐花塞進嘴裡,頓時感覺到嘴里布滿了沁人心脾的香甜。毫不猶豫的將剩下的槐花都塞進嘴裡。

爬上對面的樓頂,從樓上望下去,雪白的槐花綴滿了枝頭,香甜的味道從下車開始就一直瀰漫在四周。那些綴滿枝頭的槐花像一個個的精靈,在風中輕輕的搖曳著,一串挨著一串,像在私語,又像在彼此輕撫著。站在樹下,靜靜地聆聽,我想你應該能聽見她們的歡笑聲,或者是竊竊私語。

也許她們也是有生命的,並且在骨子裡就蘊含著一種溫柔與純潔,更多的是一種讓人內心寧靜、安穩的愛戀。這或許也是我刻在骨子中的情結,對槐花的依戀與不捨,對與之相關的一切的銘記,但更多的是對槐花本身的一種致敬。她的純潔與本身內在的溫柔對我來說是製命的誘惑,是一種烙在心靈深處的牽掛。每年都會在這樣的時刻想起她們來,去年槐花開時,想起了家鄉的槐花飯,可是到了今年,看到的卻是槐花所蘊含的深意與肆意的、爛漫的綻放。這就是生活,不斷地剝離人的品質,直到你成為生活的奴隸,卻又讓你在生活中尋找著那些過往。在絕望中為你點一盞燈,然後放在遙不可及的地方。

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去嚐一嘗槐花的味道,去品味她的香甜與不容質疑的溫柔,用她與生俱來的純潔去洗刷掉所有後天的污垢。寧靜、溫柔、善良……或許她是沒辦法用詞語來形容的,只能用內心去感受。

臨走手裡還有一串槐花,是捨不得丟棄的,這是對她的一種褻瀆。依舊是品嚐飽含冷暖人情……


有聲音的愛 未看破紅塵 黃昏日暮清 人在幽閨,欲斷魂 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同 SZ drunk drivers 年華的隨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