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體電視真的零輻射嗎?理論上說,傳統CRT電視的顯示材料是熒光粉,通過電子束撞擊熒光粉而顯示,電子束在打到熒光粉上的一剎那間會產生強大的電磁輻射,儘管目前有許多CRT電視產品在處理輻射問題上進行了...
  液晶電視真的零輻射嗎?

   理論上說,傳統CRT電視的顯示材料是熒光粉,通過電子束撞擊熒光粉而顯示,電子束在打到熒光粉上的一剎那間會產生強大的電磁輻射,儘管目前有許多CRT電視產品在處理輻射問題上進行了比較有效的處理,盡可能地把輻射量降到最低,但要徹底消除是困難的。相對來說,液晶電視在電磁波的防範方面有自己獨特的優勢,它採用了嚴格的密封技術將來自驅動電路的少量電磁波封閉在顯示屏中,理論上是不存在輻射的。而普通顯示屏為了散發熱量的需要,必須盡可能地讓內部的電路與空氣接觸,這樣內部電路產生的電磁波也就大量地向外“洩漏”了,

   最權威的輻射評測報告實行五分制,凡是被評為五分的,都屬於嚴重超標,需要引起重視;三星以上也屬於超標範圍,需要注意;一星的,是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電磁輻射分兩個級別,其中工頻段的單位是μT,如果輻射在0.4μT以上屬於較強輻射,對人體有一定危害,長期接觸易患白血病。如果輻射在0.4μT以下,相對安全。而射頻電磁波的單位是μW/㎝2。輻射評測報告表明,液晶電視,不論是正面半米還是正面3米的範圍內,開機瞬間、正常觀看、換台、待機狀態的測試結果都是0.1μT,而側面也只有0.11μT,基本上是輻射強度沒有變化。在對傳統電視、液晶電視、等離子電視、背投電視一系列的輻射測試中,液晶電視、背投電視輻射最小,等離子電視稍強一點,傳統顯像管電視CRT輻射最大。

   以上的數據是不是說明液晶電視就完全沒有輻射,人們可以放心地購買與觀看。但實際上,有些常識的人都會知道:有電從導體通過就會產生磁場。所以,對單就輻射傷害而言,確實液晶電視並沒有像CRT屏幕有那麼強烈的輻射傷害。它的輻射本身要比顯像管的要小,但是說完全沒輻射是不可能的,它畢竟是一個電子設備,它本身除了液晶面板之外,它本身還有很多內部電路器件。它充其量只能說是“低輻射”而非“零輻射”。輻射的原理是電流產生磁場,磁場產生電場,電場再產生磁場這樣無限循環的。而且LCD TV要比常用的電視屏幕大,可以減少輻射的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eisha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